ARASHI
山/长末/末子

堆堆喜欢的语段句子

        真正的平静,不是避开车马喧嚣,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。尽管如流往事,每一天都涛声依旧,只要我们消除执念,便寂静安然。如果可以,请让我预支一段如莲的时光,哪怕将来有一天加倍偿还。这个雨季会在何时停歇,无从知晓。但我知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:林徽因传》白落梅


        年少时的记忆,像相机的底片,只感光,不留影。随着光阴流逝,岁月沉淀,一张张洗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,我的第一张底片是这样的:
        ——背π还是背诗?
        ——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背π,还是背诗?》路明


        你若决意复仇,先掘好两个坟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犹太古谚语


        也许花朵落下或留在树上,是用不同的方式完成了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生命是一首悲欢交集的歌,我们都是那个唱歌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日不到处,青春恰自来。苔花如米小,亦学牡丹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苔》袁枚


        在满园弥漫的沉静光芒中,一个人更容易看到时间,并看到自己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以梦呢?以梦对应四季呢?春天是树尖上的呼喊,夏天是呼喊中的细雨,秋天是细雨中的土地,冬天是干净的土地上的一只孤零零的烟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常以为是丑女造就了美人。我常以为是愚氓举出了智者。我常以为是懦夫衬照了英雄。我常以为是众生度化了佛祖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一个懂得欣赏的观众都巧妙地粉碎了一场阴谋。每一个乏味的演员都是因为他老以为这戏剧与自己无关。每一个倒霉的观众都是因为他总是坐得离舞台太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牵牛花初开的时节,葬礼的号角就已吹响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熄灭着走下山去收尽苍凉残照之际,正是他在另一面燃烧着爬上山巅布散烈烈朝辉之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我与地坛》史铁生

评论

热度(4)